焦恩俊,朱一龙,许凯,刘学义,檀健次,陈哲远,张云龙,骆明劼,林雨申,张铭恩,于朦胧,郑云龙,胡一天,肖宇梁,成毅。

缘起

不可能,不可能,他若还在,必定会先来寻我。他怎么…还不来呢?

“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,不要来找我”

“我在这里等你”

厉尘澜记得张小凡说过的每一句话,你不让他

来找你,他便一直在等,你没来找他,他就偷偷看你,你没有认出他,那他就主动躲着你。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有一个人一直在默默的保护你。当他听到你说与邪魔势不两立的时候,一定特别伤心。

我以前好像在哪儿见过他,在哪儿见过,我怎么就想不起来呢。——小凡

本以为此生再难相见,却没想到我命运多舛,唯独关于你方能有一丝幸运,我一定不会再让你陷入危险之中。——厉尘澜

不怕我吗?你若有什么事,可与我说,只要你说有,我便会帮你,无论何事。——厉尘澜

是你啊,上次谢谢你救我,你是一个好人,救命之恩,没齿难忘。无论我们身处何地,哪怕天涯两隔,这份恩情永远都不会忘的。——小凡

是你吗?不,你不会死,剑冢已经被挖空了,没有找到尸体,衣冠冢立了15年,我却没敢来一次,你可怨我。——厉尘澜

你不是说再也不想见到我了吗,为什么还不放过我?看来我现在说什么也无济于事。怎么,你是在担心我吗?有的人生下来,注定是个好人,比如说你。而有的人生下来,注定是个坏人,比如说我。此毒名为回梦,会令人产生幻觉,最终癫狂而死,现在我愿意帮你,我的名字叫做秦无炎。——秦无炎

沿路追杀门生的人,是不是你,你是用什么方法杀了他们?修习邪道,终归会付出代价,古往今来,无一例外。你是个什么人——蓝忘机

他伤势如何,多久能治好,把濯尘殿收拾出来,屋内东西别摆设太复杂,简单就好,把床榻摆在西北角,与我的卧榻仅一墙之隔,照做。——厉尘澜

是他救了我,他又救我一次。——小凡

今日顺安镇有夜市。听说很有意思,想不想去啊。你笑什么,你就没有什么想要对我说的吗?——厉尘澜

算了,我们先回去吧,改日再来,看来你运气太不济了,谢谢你救我,你救了我的性命,对我有恩,我就一定会保护好你的。——小凡

当真是冤家路窄,没想到会在这里碰上。蓝忘机,不要以为这世上,只有你的身上才负有责任,我是不会离开万毒门的,我不是你,我有我自己的路要走,用不着任何人来同情我,你走吧!——秦无炎

你是战胜不了我的,你不想出去吗?只要你与我合二为一,就能获得万钧剑的全部力量,你的力量本不该压抑。别等了,你等不到他的,拔出剑,我给你力量,杀了这些人。这么多年终于有了寄体,执念,永恒的执念。——万钧剑

你就是我的心魔,我不怕你。你们先走,我一个人能应付的过来。——厉尘澜

现在到处都是长生堂的弟子。一有任何的动静就会飞剑攻击。我怎么能把他一个人留在那里?——小凡

之前你体内两股气息还能势均力敌,如今你连抑制都已经很费力了。你究竟做了什么?——南山主顾晗光

我被封印困住。为了出来,借用了万钧剑的力量。——厉尘澜

你以前说过,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会帮我,我刚刚一直在想,你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救我,不惜连性命都赔上,我们经历了这么多,我知道你不是坏人,可是我们俩正魔殊途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——小凡

心之所向,情不自禁。——厉尘澜

这全是你的心魔,今日你若无法战胜心魔,你便永远无法走出这个幻境。控制他内心的是心魔,除去心魔或许我有办法,只不过要知道他的执念是什么,若能进入他的回忆里,净化之后就能够治疗他,可是我们的羁绊又不深,只怕他会抗拒,在此期间你们一定要制住他,保护好这里,我得赶紧找到他。——小凡

这晶莲能送你回到过去,但是逆转乾坤需要耗费大量的心神和精力,切不可妄用。——西山主司马容

15年前

封魔山是厉尘澜和张小凡的初见。穿越悖论,15年以后的河阳是张小凡和厉尘澜的初见,他们的记忆是有偏差的。

厉尘澜生而为魔,但他从未做过什么,那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却要斩杀他,到底是为什么?妖若有情妖非孽,人若无情枉为人。被封印千年刚刚出世的小厉尘澜什么都不懂,茫然无措的面对世间恶意,只有张小凡向他伸出援手,那样干净清澈的一双眼睛,以后再也见不到了,是你们让他染上尘埃。

这个时候的小凡修为并不高,完全是拿命在拼,面对源源不断的追杀,他们相依为命,厉尘澜看着你伤痕累累却什么都做不了,他开始渴望力量。厉尘澜想要变强,他只是想要保护你,他只是不想再被追杀了,这有什么错?是你告诉他“手中执剑,才能保护身边珍惜之人”如果知道拔出万钧剑的代价是你会消失,他一定不会这样做的,可惜事与愿违,手中执剑,仍需天意成全。你就是他的心魔。

终于找到你了,好好休息一下,别怕,我一定会带你离开这里,我们走吧!没有人会一直在你身边,我以后也会离开你,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,不要来找我,照顾好你自己,我本来就不属于这里,只是时间到了,我不是不想留在这儿,而是不能,以后你自然就都明白了。这个天下这么大,想要保护好身边的人,已经是不容易的事情了,仗剑行侠,并非一定要靠武力,尘澜,你放心吧,你长大以后可比我还要厉害呢。——小凡

你和别人不一样,你特别好,我在这里等你,此事全因我而起,我一定不会让你出事,等着我。——厉尘澜

修行之人本应顾念天下苍生,只要不作恶都应该一视同仁,何必赶尽杀绝,今日我不惜一战,也要将人带走。——小凡

明日便是魔王之剑,万钧剑的出世之日,夺得万钧剑就可以成为武林至尊,号令天下英雄。洛明轩尚在,他定会联合宗门一起来对付我们。手中执剑,才能保护身边珍惜之人,我想保护你,我愿为你放下一切,只要你安好。——厉尘澜

是心魔,为何?我为何无法放手。你不会死,对不起,我错了,我错了,我错了…——厉尘澜

回到15年后

因果循环,宿命流转,厉尘澜拔出万钧剑的那一刻小凡消失,他只是回到了正确的时间线,他在你眼前消失是为了15年以后的重逢,你没有害死过他,你从始至终没有做错过什么,他还活着,不要自责。

我回来了吗?厉尘澜,你回来了,你现在觉得怎么样?这把剑乃是邪物,必须将它封印,记住了,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,这把剑不许再用了。你为什么这么傻?你难道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?既然这样,你我也没有必要再见面了。就算我明天死了,我也会去一个你不知道的地方。——小凡

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,我终于没有害死你……

现在的时日都是偷来的,怎敢谈以后。我想保护你,我已经掌握了压制他的方法了。我心里有数,你不必多言。——厉尘澜

好,我去封印万钧剑,我听你的,都听你的,只要你想,我会一直在。——厉尘澜

这些人不是我杀的。我没什么话可说。有本事就杀了我呀,你师父他们打算什么时候杀我?——秦无炎

我在,不能,这世上还有人信你。——蓝忘机

什么是正,什么又是魔,人活在世上,究竟是为了什么?厉尘澜,正魔殊途,那我们便殊途同归吧。——小凡

你竟然失去了功法,不肯用万钧剑,你就是一个废物。——洛明轩

怎么回事?我的心好像跟他有所感应。这记忆到底是怎么回事?这一切都是他的记忆,原来他一直在我身边。我居然没有发现,他一定出事了。——小凡

我最害怕的一幕最终还是发生了。你明知道正魔之间有道不可逾越的屏障,注定分离,却还是会奋不顾身的去救他,我很想知道你们之间究竟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局?——秦无炎

今后没法保护你了,你要活下去,我忘了告诉你了,我这一生,并无后悔。——小凡

在我们总部的蛮荒神殿,有一则法术,续命之术,可以替人延续七日生机。我一定会想办法救你,我就算杀入黄泉,也一定会把你抢回来。——厉尘澜

你费尽千辛万苦来到这里,只是为了救这个少年吗,若要恢复他的五感,就需要牺牲他自己的三魂七魄中的一魄。才能救他,同时,他将一点一点的忘记尘世间的所有情缘,无法再爱任何人,他会记得你,只不过对你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爱慕之情,你对他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擦肩而过的路人,没有了爱,他就会忘记最美好的回忆,你真的想清楚了吗?以你现在的状态相当于九死一生,岛上法术难行,铁链之上每一步皆有雷击之痛——巫女玲珑

只要能找他回来,我不求其他,若他完全将这些事情忘干净了,我该怎么办?我希望,你以后要经历的所有风浪都落在我身上。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——厉尘澜

我应该记得什么,昔年你维护我之恩,我铭记于心,只是我们之间,早已经没有亏欠。——鬼厉

昨天我喝了这个药睡的极沉,连你施针都未能察觉。你这药里加了什么?睡觉的药材。拿走,我现在不能喝。小凡离开了为何不与我来报,他不会不见,我会找到你,我一定会找到你。他会去哪儿?——厉尘澜

10年后

这林中瘴雾,会令人分不清什么是真,什么是幻,待他们深入沼泽后,必将精神错乱看到各种幻象,癫狂而死——秦无炎

 鬼厉,许久未见,正道也好,魔道也罢,既然你来了,我想跟你做个交易。我那师父也进来了。我需要他身上的蛊母,来解我体内的蛊毒,你把毒神交给我。——秦无炎

这林中瘴雾,会令人产生幻觉。逐渐沉沦于常常想念之事,你梦见了什么?

厉尘澜陷入幻境坠崖,鬼厉跳崖去救他,厉尘澜等了一个15年,又等了一个10年,他用了25年的时间在等待,他撑不下去了,如果鬼厉没有救他,他情愿死在这样美好的幻境里。幸好鬼厉忘了要爱你这件事情,还是会奋不顾身地救你,他的潜意识里想护你平安。也不知道上辈子是你欠他的还是他欠你的,每一次都要舍命来还。

你留在这里吧,或者我陪你去。——厉尘澜

厉尘澜,我有任务在身,不能看着你,你还是回去吧,我不想欠任何人的情,也包括你。——鬼厉

我和厉尘澜之间我究竟忘了些什么?——鬼厉

山有灵兮,海无竭

明月升兮,金乌翔

愿此生兮,无久长

散魂魄兮,为一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巫女玲珑

鬼厉在嗜血珠的帮助下恢复了记忆

我回来了,你刚刚服了药好好休息一下。这样对身体有好处,总是盯着我干什么——鬼厉

可能是因为长得好看,我喜欢看你笑,你是我唯一的弱点,也是我坚强的理由。

心魔这件事不要让小凡知道,我怕他会担心。

以前他不在,我觉得度日如年。如今他回来了,时光宛如飞逝。

我不想瞒着你,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,这种感觉就跟我以前脸上有青痕的时候一样,让我觉得自己丑陋,很多时候虽然你都在我的眼前,我却还是会觉得,随时都有可能会失去你。我怕你会丢下我,我真的害怕,以前也有人让我等他,可他一直没有回来,我怕你也不会回来了。——厉尘澜

这一世我绝不会离开你。相信我,我一定会想出法子来的。——鬼厉

厉尘澜一辈子都在跟宿命抗争,他爱的人他守护的事物总是会离他而去。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万钧剑有剑灵,它有自我意识,是这把剑杀的人。厉尘澜跪在那两具尸体面前,委屈巴巴的说“不是我”他的眼神是那么的惶恐无助。

我可能撑不住了,你愿意同我一起走吗?你战我便是剑,你退我便是盾。我可以为你放下一切,只要你安好,我只是想保护你。——厉尘澜

握住它与我同心同力,你将成为世间至尊,从此你再无生死之忧,世间的一切没有你得不到的,与我合二为一是你的宿命。——万钧剑

你危难多少次我就救多少次,只要我还有一丝元神在,我就不容许你入魔。你以为你活在黑暗之中,我就能安静的度过这一世吗?——鬼厉

这不是宿命,是我的选择。我此一生,许多岁月都踽踽独行于黑暗之中,我的生命与灵魂是死水一样的寂静,直到有一人说“别怕,我一定会带你离开这里”,或许他不知道,我眼中只有夜幕,而他是闪亮的所有。——厉尘澜

一年后

尘澜已经睡了一年了,他说过他会回来的,我相信他,所以我一直在等,等一辈子我也愿意。——鬼厉

我回来了,回来之后有很多的事情要忙,所以没有来得及看你,你不会怪我吧?他们说我话变得少了,其实不是话少,这个世上值得聊的事情,和想要聊天的人变得越来越少。我常常在想,等你醒来以后,我们俩什么事情也不做,我就带着你,带你去游山玩水,走遍天涯海角。——鬼厉

好啊,天涯海角我都随你。我自封魔山封印,一路颠簸,坎坷流离,我曾想颠覆这人世也无妨,可一个人的出现,却令我爱上这曾经厌恶至极的人世,我想保护他,也想保护这养他的山川与人间。我爱他,亦爱这人世,若成为至尊的代价是生灵涂炭,我不愿意。——厉尘澜

你哪儿错了?我是担心你,不许让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,我会担心,真想把你藏起来。你是我的,谁也抢不走。——厉尘澜

我要让你知道,我喜欢你。你不用为我做任何的事情,也不需要为我改变任何的东西,你一直都很好,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,我喜欢的人是你,有你相伴,在世一日,我都是开心的。——小凡

这是窥心镜。它能让我随时随地看见你在做什么,我也是给了你之后才知道他的作用,我也曾心怀尴尬mua~——厉尘澜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