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恩俊,朱一龙,许凯,刘学义,檀健次,陈哲远,张云龙,骆明劼,林雨申,张铭恩,于朦胧,郑云龙,胡一天,肖宇梁,成毅。

历尽尘世波澜

凡:不准用万钧剑!

澜:要用,保护你。[委屈]

凡:分手![傲娇]

澜:不分手!我去封印万钧剑,我什么都听你的!![大哭]

厉尘澜的执念是什么?是手中执剑,方能保护身边珍惜之人。

万钧剑虽被封印,但执念还在,重启万钧剑只是时间问题,诛仙古剑一旦落下,能为小凡挡的只有厉尘澜。

小凡是为了救厉尘澜才用晶莲回到15年前,封魔山那是厉尘澜记忆中的初见,变成了既定的过去,也因为那些过去厉尘澜才要保护现在的小凡。

而小凡记忆里和厉尘澜的初见,是在河阳的惊鸿一瞥,一眼万年,是厉尘澜几次三番的舍命相救,才会有15年前的时间线,就像是莫比乌斯环一样的死循环。

15年前,为了让自己强大起来,厉尘澜选了最极端的办法——夺取万钧剑。

拔剑导致小凡消失,厉尘澜眼睁睁的看着你不见了却无能为力,一念之差,害“死”了想守护的人,张小凡成了厉尘澜的心魔。

宿命流转,因果循环,其实小凡只是回到了正确的时间线,厉尘澜背负着这些罪恶,在那15年的日日夜夜里,不知道是怎么度过的。

“我终于……等到你回来了,我终于没有害死你。”

生而为魔让厉尘澜的一生注定会是悲剧,他明明没做错任何事,这个世界却没有他的容身之所。

厉尘澜逢赌必输,是因为耗尽所有运气才能遇上小凡,守护便成了他活下去的唯一意义,因此才会固执地想用最强的武力去保护他。

然而命运却总是要跟他作对,他一直不服从宿命的安排,奈何他眼睁睁的看着张小凡在他眼前死了两次。

尽管已经被伤得遍体鳞伤,他最终却还是能放下心中的执念,“我想保护他,也想保护这养他的山川与人间,若成为至尊的代价是生灵涂炭,我不愿意。万千苍生,便是万千我与他,我爱他,亦爱这人世。”

厉尘澜本质上真的是个很善良的人。

小凡是厉尘澜的救赎,是一束光照亮世界!

同时厉尘澜也是小凡的命中注定,鬼迷心窍,小凡为了他放弃师门,以爱之名,心甘情愿的画地为牢!(所以鬼厉这个名,可以理解为鬼迷心窍+以你之姓冠我之名)

小凡为了所爱之人竭尽全力,面对强大的金仙,哪怕是自己失去性命也在所不惜,他在临死之前都想告诉厉尘澜“我这一生,并无后悔。”

厉尘澜又一次看到小凡死去,痛彻心扉也换不回那少年。

这世上最残忍的事是得到以后又失去,而厉尘澜经历了两次。

起死回生是要付出代价的,厉尘澜为了让小凡活下来,丢了三魂七魄中的一魄。

他知道你会一点一点的忘记尘世间的所有情缘,无法再爱任何人,张小凡会记得厉尘澜,只不过对厉尘澜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爱慕之情,厉尘澜对小凡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擦肩而过的路人,没有了爱,小凡就会忘记这些美好的回忆。

“我希望,你以后要经历的所有风浪,都落在我身上”

“只要能找他回来,我不求其他”

“若他完全将这些事情忘干净了,我该怎么办?”

“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

厉尘澜昏迷初醒,发现死而复生的你不见了,用了十年的时间,走遍九州大地都没有找到你。

小凡失去爱的本能,离开厉尘澜,无家可归,流浪十年变成了鬼厉。

十年以后的重逢,见到厉尘澜陷入幻境坠崖,鬼厉依然会奋不顾身的去救厉尘澜。

爱不是记忆,而是一种感觉。

幻境里全是张小凡,厉尘澜这么沉迷的爱着,他怎么可能走得出来,哪怕明知是幻境他也心甘情愿的沉沦。

也许在那个时候鬼厉没有救他,他情愿死在这美好的幻境里。

幸好鬼厉忘了爱你,却还是会救你。

厉尘澜用了15年的时间等来了张小凡,又用了10年的时间等来了一个鬼厉。

也不知道上辈子是你欠他的,还是他欠你的,每一次都要舍命来还。

鬼厉找回爱与记忆之后,知道了有人在等他,也知道了厉尘澜为他所做的一切,回到了厉尘澜身边。

只要万钧剑在,厉尘澜就永远躲不过这江湖的纷扰。

心魔,是厉尘澜逃避不了的劫难,孤注一掷,或生或死。

祛除心魔后厉尘澜一直没醒,情深不寿,慧极必伤,太极致的都太难长久。

“厉尘澜说过他会回来的,我相信他,所以我一直在等,等一辈子我也愿意”

“我常常在想,等你醒来以后,我们俩什么事情也不做,我就带着你,带你去游山玩水,走遍天涯海角”

幸好厉尘澜一年以后醒了,当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睁开的时候,灿若星辰。

“我自封魔山封印,一路颠簸,坎坷流离,我曾想颠覆这人世也无妨,可一个人的出现,却令我爱上这曾经厌恶至极的人世,我想保护他,也想保护这养他的山川与人间,我爱他,亦爱这人世,若成为至尊的代价是生灵涂炭,我不愿意。”

他们的相遇,真是无解,也是命中注定!厉尘澜的心中有大爱,他们的感情势均力敌,互相救赎,互相守护。

厉尘澜这辈子真的太苦了,二十六年梦一生,大梦初醒,历经尘世波澜,不改赤子之心,终是有个好结局,他值得这人世间所有美好。

这是双向的爱和付出,而不是没有回应的苦等,厉尘澜终于也有一个能愿意为他付出一切的人了。

他们错失了二十六年的时光,上天终究没有辜负两个温柔深情的人,让他们回到初见的模样,以后的每一天,都有对方在身边。

厉尘澜的虐点在于他的生命中一切都是被选择的。

被动成为魔王之子,莫名其妙被追杀,好不容易主动一回夺得万钧剑,心爱的人却消失了,他跪在废墟中对着无人的山洞哭喊“对不起,我错了”的时候他是有多么的彷徨无助。

往往被留下的人才是最痛苦的,不管小凡是有意还是无意,被留下的一直是厉尘澜,只有他一直停在原地,等待张小凡的归来。

“我在这里等你”

“我回来了”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