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恩俊,朱一龙,许凯,刘学义,檀健次,陈哲远,张云龙,骆明劼,林雨申,张铭恩,于朦胧,郑云龙,胡一天,肖宇梁,成毅。

【驷昔】两辈子,叶忘昔都没有为他披上红装

南宫驷走进殿内。

几个时辰前,他失去了灵核,以为自己从此要沦为凡人,庸碌一生。

此刻却忽觉得,原来命运知他心高,虽不厚于他,却在最后,也不薄于他。

唯一亏欠的……

他的目光落到了通往招魂台的甬洞处。

叶忘昔。

南宫驷忽然展颜笑了。

幸好,到头来也没有来得及跟她说,谢谢她不离不弃,谢谢她矢志不渝。

幸好没有来得及跟她说,他终于读懂了她的好,她的情意,愿意从此一直和她在一起。

要不然平白无故地,连累人家姑娘,那就……

“扑通。”

那就怎样呢?

他没有想完,若是再想,大概就再也没有勇气。

他没有想完,于是滚沸的血池将他吞没,他没有想完,便化作骨骸,融为灰烬。

“我知道你怕黑,等我回来。”

“君子一诺,你一定要回来。”

“你去哪,我去哪。”

临沂旧地,老槐树下,一段评书又讲完了。

“楚仙尊真是好人啊……”老妇听得直抹泪,“也不知道他如今人去了哪里……”

“墨仙尊才是真的委屈啊……唉……”

另有半大的小丫头砸吧手里的糖葫芦串儿,眼睛乌溜溜地,听得满脸是泪。

她抽抽噎噎的,忽然扭头对身边的同伴道:“呜呜,我不喜欢南宫哥哥和叶姐姐的故事。”

她的同伴愣愣地:“为啥呀?”

女孩子抹泪道:“都死啦。”

男孩嘟哝:“叶忘昔又没死……”

女孩哭得更惨了:“你不懂,你们男孩子都笨,她肯定比死了更难受,呜呜呜……”

那男孩子被她越哭越凶的架势弄得有些手足无措,在旁边挠了半天的头,才道:“唉,你别哭了,这样吧,我们来玩过家家?我来当南宫驷,你来当叶忘昔,故事我们自己编嘛……哎呀,不哭了不哭了。”

男孩子为了哄小伙伴高兴,摘了一片巴掌大的树叶遮住小女孩半张脸。

“那,拿好你的盖头,我们来拜堂成亲啦~”

小女孩眨了眨眼,破涕而笑。

原来苦痛在稚子的眼里是可以改写的。一切都会逐渐轻松起来,他们的爱恨别离,慢慢地都会成为江湖传说,在老槐树下,被一茬又一茬的说书人娓娓道来。

用你我一生沉浮,生死荣辱,博看客两三眼泪,满堂喝彩。

两辈子,她都没有为他披上红妆。

南宫驷真的是我为之哭的最多的一个配角了。

当知道叶忘昔是女孩子时我是崩溃的,毫无征兆的反转,一开始谁能想到叶忘昔会是女孩儿。

小叶子太苦了,燃晚好歹是个happy ending。

前世,儒风门大劫,墨燃兵临城下,南宫柳逃了,小叶子战至一兵一卒,宁死不降。

当被击穿了琵琶骨,跪在血雨腥风中的时候,直到她死,都没有人知道她是女儿身。

除了楚晚宁和墨燃,小叶子是武力值最高的那一个了。

如果她没有选择留下来守儒风门,她本可以活。

小叶子说的对“煌煌儒风七十二城,竟无一人是男儿”

今生,儒风门破灭后,对南宫驷不离不弃;于终结一战中抵挡灭世洪流,战后被送回现世,带着南宫驷的箭囊,云游四方。

小叶子上辈子守城而死,这辈子孑然一身。

南宫驷到最后都没有和小叶子说喜欢她。

她会守着儒风门,可是小叶子一直没有得到回应,她永远不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叶忘昔,不是宋秋桐,这会是她的遗憾啊,笨蛋阿驷!

南宫驷和小叶子下一世要幸福啊,这一世只剩下小叶子一人了。

不过有她在,儒风门就还在。

“记而行之,薪火已承。”

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,阿驷是君子,一定要守诺。

两小无猜,她为他,舍女儿身,假作男子伴其左右。

灵核暴虐,她为他,请愿灵修,引来误解殊途陌路。

突遭变故,他家破人亡为万人所弃,却只有她不离不弃,矢志不渝。

他终于明白了她的好

决战之巅,他以血献祭,命亡身殒。

他大义化道,对得起天下人

可唯独对不起的是——那个他想要去爱的人。

楚晚宁一直不愿意让阿驷喊他一声师尊,真的不是阿驷不好,而是楚晚宁对他有愧疚。

楚晚宁要怎么告诉一个四五岁的孩子,你的父亲南宫柳,为了得到一把神器,杀了你的母亲。

阿驷的结局会变成这样,没有人想得到的,楚晚宁很后悔。

南宫驷从小生长在这种环境里,他的君子之风,和他那个糟心的爹没有半点关系。

没有长歪是因为他的娘亲还有楚晚宁给了他正确的引导。

儒风七十二城,唯她一人是男儿。

哪怕儒风门早已金玉其外,败絮其中,哪怕被世人墙倒众人推的欺辱,哪怕不能将心意告知彼此。

“贪怨诳杀淫盗掠,是我儒风君子七不可为”

叶忘昔,忘昔忘昔,最后也只能靠铭记往昔才能坚韧的活着……

“小叶子,你放下了么?”

评论(3)

热度(39)